-HuxInyuE-

感觉就像多年未见隐藏在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昨晚的我,没能控制住情绪没来由的小情绪发泄给了老何,莫名的,不用想得失考虑后果的关于高考这种已经尘埃落定无法翻盘的死局的说话。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指引我过,我也从来没有这么完全的在除了我自己面前否定过在我看来满盘皆输的青春期。
我很佩服老何,我一直握着手机没说话,他就一直在给我说,我就这样听他讲,讲他原来面对过的选择,将他觉得对的事,将他觉得我问题的根源,着实,我是一个从来没有自己真正做过选择的人,看似自私却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自立。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过,原来,独立,真的不是孤独,不是一个人可以掌控了自己的衣食住行就行,而是,有着冷静的状态,面对要走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决定,与他人无关,更不必谈受他人影响。
我可以说是一个着急着想要拼命得到别人认可的人,不想听到否定,所以对于不愿意接受的话,选择了开启自我保护的模式,其实,但从这个方面来讲,我就是一个心智不成熟之人,其实很难被委以重任。根源就在于,没有独立的人格意识。
很不幸,我无法做到像老何这样,如果有一个朋友也像昨晚的我一样,我可能真的会草草敷衍了事。因为不重视,所以就不会专注。现在,我不会再考虑老何是不是经常性的对任何人总是来者不拒,因为他有这样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我不认为这是逾越规矩的事情。有能力的人,不应该受到限制。
我很感谢老何,真的,要是再早一点遇到他,现在的我,应该会变得不一样。
我不再去考虑要得到这样的老何了,因为我还不够格,我还没有形成我自己鲜明独立的人格属性,不具备配有我名字背后所代表“人”的本质的内核,我对于他不会有任何的帮助,所以,待我快一点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当也能和老何站在同一平等而又彼此尊重的高度时,再考虑让他给我一个拥抱他的机会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