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xInyuE-

今天,只是想在记录一下今天,但是却没有了往日想要分享的冲动,只是想单纯的记录一下。在Lofter 里写下来就评论在这条微博里,悄悄的和自己说会儿话吧。把这段整理在一起。
没紧张,我自认为是表现得最好的一次了。但大家确实被我“帅”到了吧。我也希望我是一个穿着裙子是个女孩子的样子。但是呢,如果全是裙子,舞台效果会一般吧,所以,唯一的还没人呵护的我,假装我是一个男孩子吧。好多时候,我真的会羡慕,彩排完之后没办法出去吃晚饭有人会送来,表演完下雨有人撑着伞相陪。我假装着应了那句我最为不齿的鸡汤“一个人成长成千军万马”。心里却极为渴望有呵护的臂膀。
昨天看《白夜》里那个没有名字的“幻想家”说:懒惰和孤独是想象的温床。我想想,没错吧,我真的沦落到,只能和这个屏幕对话的人生了。听不到声音,看不到面孔,触不到体温,全靠自己构造一个画面,然后自我陶醉,可能最为欣慰的是,我如此狼狈的面孔,还可以伪装到人前,不暴露,依然微笑。
今天杨绛去世了,为什么我还是不能直接说一个人“死”了。因为这个字背后有太多说不出来的东西了。我一点都不觉得“死”可以用“重于泰山,轻于鸿毛”来衡量。人,从来就不是孤立的,尤其是中国社会,一个人有多少种爱的欲求就有多少种责任要承担,就有多少角色要扮演。“死”对于我而言,是一种莫名的真空状态,我记得,我姥姥不在的时候,我,好像没哭过,甚至都没梦到过她至今,但是,比如现在,我提起她还是会哭,想念小二楼里的童年。
我也想一次奋不顾身,不计后果的好好的爱一些东西或者一个人,感情一旦陷入爱与被爱的漩涡,我,挣扎不出来。
一生中,可能会喜欢很多人,但心疼的只有一个。我还在等啊等啊等啊,也在努力啊,所以也慢慢尝试啊。

最后,杨绛的这句话可能应证了现在的青年的我吧。
“少年贪玩,青年迷恋爱情,壮年汲汲于成名成家,暮年自安于自欺欺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