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xInyuE-

刚才看完大熊猫的纪录片,看到熊猫妈妈抱着熊猫宝宝的时候还是会心动,还是会特别的温暖,想到我现在这个庞大的身躯当初也是在这样温暖的怀抱里呵护而长大的吧。

刚才还看完了刘瑜和柴静的访谈,自由从何而来。想看这本书很久,看完之后,两位女性的价值观里透露着独特的非说教似的真理,与以往新闻访谈不同的是扑面的亲切,因为相似的经历,会让人觉得舒服,仿佛现在这些索然无味的日子背后会是个光芒万丈的未来。两人的差异或许就在于,一人是由知识展开了对世界的疑问,一人是在实践中摸出了人情世故的脉搏,一人讲授,一人讲述。而我,愿意做这些故事的聆听者,因为有朝一日,我,也会是故事的主角,

其实,出国求学这件事,在我这里,我再一次动摇了,现在比较边际收益和边际成本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一切的环境都是你的预判却不是真相,所以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有选择性而且偏向最终结果的,不那么客观公正,被所谓的环境羁绊太多,反而不能清晰的问清楚自己的内心,所以,我现在要做的事,冷静,果断,不逃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