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xInyuE-

突然想明白了一些和人际关系有关的事情,原来并不是只有关系好才会发生“劝”这个行为,对于双鱼座的我来说,轻易的评论别人的生活,情感,好像是不需要控制的直接性的应激反应。就像上线代课的时候,劝学姐,再比如,劝完之后的沉默。

但从内容上,和那天老何和我说的关键词一样。“不强大”“脆弱”就是这些其实本来就已经是自己的问题的词汇适用于很多人,包括处在失恋边缘的学姐。

也不是一瞬间,但就是很正式的,心肠突然硬了起来吧。果然,独处和两个人在一起有太多的差异。总有人说,别人嘴里说的都不像自己的感受,都比不上自己实实在在的体验,因为我,还没遇到真正合适的人,所以,现在就算再怎样畅想,也都是虚幻的世界,对于自己而言,只会徒增一些无奈。坦白讲,我是一个极度自私的人。因为,我想要的是从另一个人身上得到爱,得到包容。但仔细想想,好像这两个,我可以自给自足啊,爱的话,把学业搞好,包容的话,别让自己太累。我可能还是习惯性的选择一个舒适区。

这两天着急着把KU里的书看完,胡适的书有很多真真正正切中要害的话,印象最深刻的也是老生常谈,但对照自己,确实是没有过任何人生亮点,地基不牢,就算再怎样说一些不实用的光怪陆离的瞎话也是盲目的自我安慰,时间不等人,我却一次次的消磨。有点对不起南京盛夏的阳光啊。


关于我认为的好人,可能是习惯性的好人,向大千世界普洒阳光,光线太刺眼,所以造成了梦幻的错觉。当个朋友吧,别太期待被爱了。如果想把自己的爱奉献出来,看看线代吧,看看英语吧,这些才是以后要摸爬滚打靠的真本事。还有,把爸妈爱足。别对外人舔着脸,对爸妈却只知道义正严辞,一本正紧,想想,结婚二十年的爸妈才是我最羡慕的模范夫妻,给了我他们竭尽全力的温室。关于老何,感谢粽子,感谢错觉,让我知道南北方差异,让我自己去思考一些问题,而且能想出正确的法子。

最近又要期末了,不紧不慢,又要六级了,稳一点。现在的我,没有打好整个人生的体系,对于社会的认知还有好多偏见,无知即是偏见,时刻谨记这句话。

但还是想把未来的他做个幻想:厨子/摄影师/比我大一点点+我爸。嘻嘻,说到这里,考完六级要给老爸打个电话吧,买的衬衣没有寄回去,但也是父亲节快乐。我一辈子的依靠,这些话我都没和爸妈说过呢,不过有可能一会儿打电话的话,还是那种惹人讨厌的腔调,那就先从这里改起吧。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