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xInyuE-

刚看到《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的时候,很是不解。这里究竟是哪里?也不明白岛本说:“我身上不存在中间性的东西,不存在中间性的东西也不存在中间。”直到看到初辛的话:“在此前的人生途中,我总觉得自己将成为别的什么人,似乎总想去某个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在那里获取新的人格。迄今为止不知重复了多少次。这在某种意义上是成长,在某种意义上有类似改头换面。但不管怎样,我是想通过成为另一个自己来将自己从过去的自己所怀有的什么当中解放出来。我一心一意认认真真地这样求索不已,并且相信只要努力迟早会实现的。然而,最终我想我哪里也未能抵达,无论如何我只能是我。我怀有的缺憾无论如何依然如故。”

因为缺憾,因为没有得到过幻想里的岛本,初辛的日子虽幸福,却认为及其平淡毫无幸福感。直到缺席了二十多年的岛本再次出现,一次次重逢却一次次克制,终于,再一次长久地离开了之后,初辛认为要抛弃一切和岛本追寻生活的美感了。两人合二为一,把缺憾补满,却没能圆满。岛本的离开,是理智的,也是正确的。时间地点人,背景不对,怎能把剧本完美的演绎呢?


Pretend you are happy when you're blue,it isn't very hard to do.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