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xInyuE-

今天是十一月十七号,大概距离2017年还有四十多天的样子。天气阴天,下午时分还下了一些雨。我,今天又调皮了。

原来的学长学姐,一直都特别讨厌现在的中财老师,说他给分低,还时常给大家挂科,印象很不好。我今天在课堂上调皮了一句,说“您讲的太快啦”,于是睿哥开始给我们讲述他的大学生活了。因为是在南审,周围的压力很大,身边的各种竞争层出不穷,大学生却像极了流水线上批量生产出光鲜亮丽竞争性极高的商品。少了一些大学生该有的文人气质,放弃了很多和学业无关的事情,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在了提高成绩,超过他人,日后飞黄腾达的拼搏努力上。其实我,对于大学,一直有着很美好的憧憬。这种期待,就像耗费十几年的心血翻过了一座大山,想要停下来仔细看看自己究竟拥有什么。也想尝试,自己身上到底还有多大的可能性。想要谈一场恋爱,想要出国,想要实习,想要爹妈享福,想要的很多。现在看来,一年过半了吧,勉强告诉自己,别急,你是在积蓄力量的,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阻挡自己,却在听过他人的故事之后,懊恼不已,原来,人生的差距,早就下了定论,所有的挣扎不过是飞蛾扑火。

睿哥谈起自己教育女儿的经历,我在一旁傻笑,想哭,因为,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的老爸老妈,何尝不是这样对我,有时,我想,是我,总是带着先入为主的考量,盲目的早早的给身边的人下了定论,于是,好像,自己也被困在了这样的牢笼里,挣扎着,考量着别人对我的认知究竟如何,我还能无所顾虑多久?

今天晚上的德国文化,快要结课了。课堂上,老师讲着德国的大亨们,我发着呆,一边扫两眼手里的小说,心里一边感慨着,默克尔这样的伟人,不是一蹴而就的,是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若没有实力,怎会有时机成熟之后的绽放呢?而我,究竟是什么样的思想,会让现在的我,习惯性的选择逃避,内心却还在安慰自己,你可以的,你很棒呢!教德国文化的老师是一个看起来很严谨的人,她精致而不夸张的淡妆,穿着呢子外套,高领毛衣,一条阔腿牛仔裤,粘起德语来,认真好听,没有谁都可以不劳而获吧。

胡昕玥,纵情于声色犬马,却早已忘了江湖险恶,唯有奋力一搏,才有可能反败为胜啊。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古人早早就把所有的经世哲学流传下来,我,又挣扎着矫情什么呢?

十一月,下周又要降温了,希望爸妈永远好,有点想家。

今天网球课,和元哥搭档,我才知道,有些人,只要一说话,只要一开口,心腔里满满的都是我的心跳只可惜,太晚了。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