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xInyuE-

感觉这一个月里只有最后的这几周,在不聒噪,没有课的时候,慢慢做着痴人的梦。

在老何的引导下,我开始重新考虑我的选择。摆在我面前的选择,不多不少,考研,出国。以为最后的归宿应该是家人身边,一切都被安排妥当,然后生儿育女,吃老本。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贪图享受和安逸的人。嘴上说着冒险啊,吹风啊,笑嘻嘻的玩世不恭,其实在心里我什么都很在乎,在乎到也不想比别人差,在乎到功利心很严重。

我的价值观和选择很容易发生变化,觉得别人说的都是好的,究其根本,我想我真的是个懒癌晚期患者,就想着依赖,嘴上叫嚷着独立独立,扬着独立冒险进步的自由大旗,浩浩荡荡的在自己以为的康庄大道上逍遥自在,在实际上,只选择简单舒服的环境让自己妥协。

大道理我都懂,我只是很生气自己我真的像一个没有支撑的气球,哪里都是好风景,却走不出自己的路来。是因为没本事,只有空架子么?我想是的。我甚至还记得,中考作文里,我悄悄的把我看到的文章里的观点抄袭到我的作文里,具体我总记不清了,大概是“无论外界如何沉浮,心里一定要有一个稳定的内核。”我一遍一遍的模仿别人嘴里的“好”到目前为止,感受不到被认可的喜悦,也感受不到自我突破的成就,唯一能说得上来的就是,看到成绩把基点拉下来的时候心里的一紧。我会抱怨自己,我怎么活到了这种田地。没有对什么东西进行过特别深的研究,没有特别关注的东西,比如动漫?电子?股票?金融?甚至是明星,统统都没有。我没追过剧,没追过星,没追过喜欢的人,统统都没有过,所以完全根本无法体会有风的时候是怎样的快感。

我从来不担心我会活不下去,因为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无法被当作活着,就是生机勃勃的那种,而不是我现在的自我安慰啊。

就算听太多人说“谁的青春不迷茫”我也不知道,到底什么就被当作迷茫。

因为爸妈是我最亲近的人,也是唯二能让我有家的感觉的人,所以我刚才重新想了想我的爸爸妈妈。老爸早早的从家里出来,在我这个年纪选择当兵,吃过多少苦,才有了现在能让我享受的一切,我这样杞人忧天是不对的,我身上毫无能称得上责任的东西,同样是19岁,我像过九个月的婴儿,我爸像一片天空,为了活下去,任劳任怨。每次打电话,我爸话不多,只会说“事情可以不做,但只要做,就要做成。”我现在,郑重其事的告诉自己:对自己负责任,老大不小的成年人了。
我从小和我妈唱反调,内心里总是看不起她,每次听她跟我说别人家的小孩儿的时候,我总是不以为然,因为我活的太优越了,从小被惯大,被表扬大,从来不知道,别人嘴里看到的我,不过是我自己伪装得够好,小的时候,谁不想被认可。直到前一秒,我其实也不懂老妈为什么那么从来不懂得享受生活,原来的时候只知道工作工作。这两天,我妈的小心翼翼的电话,还有语气里的小心翼翼,都让我增加了许多愧疚感。我真的没能成长为能为他们像爱我一样保护他们的战士。


这一年,我满脸愧疚,我毫无长进,辜负了成人的第一年。没有丝毫可圈可点的战绩能和爸妈说,也没有办法挺直腰杆去真正的和有本事的同龄人站在一起,只能嬉皮笑脸的开个玩笑。还是活在别人印象里那个所谓胡昕玥。我想,我不要再做这些所谓的思考了,一些挣扎总要像爸爸那样放在心里,我无法预知当我成为妈妈的时候的场景,好像很远很远,所以,在作为女儿的这个阶段,真正的爱护好爸爸妈妈除了在血缘上给我的生命之外,真正的把他们两个人放在心里。就像爸爸说的“稳稳的做事情。”

评论